新港野布丁

wb@新港野布丁

【李马克x你】纯情日历 02

 现代☑️狗血☑️追妻火葬场☑️

 「赐我他的吻

  如怜悯罪人

  我爱主

 同时亦爱一位世人」

 

 

“我…我叫叶竞,您稍等一下,我帮您确认座位。”我的声音温润,会场调试音乐的声响掩盖了话语里的微颤。他低头翻看受邀名单来避免眼神接触,以免李敏亨发现自己的慌张。

 

我早在前几天就把受邀人的姓名和照片信息校对过。没有李敏亨。但印象中李敏亨家中产业众多,“纯灵汇”有所涉及也未可知。如果真照着名单逐客,让这位大少爷下不来台,我估计自己之后也不用在T&G干了。佯装翻阅名单的片刻,我在想怎么解决。

 

“李先生,您的座位在展示台左侧第三张圆桌那边,我带您过去。”我微微弯背,做出了“请”的姿势。有位测评博主昨晚发消息说来不了了,位置刚好空了出来。

 

“行,那我们走呗。”李敏亨缓缓站起身,休闲运动裤和卫衣的宽松随性搭配却仍旧能显出出他精瘦的身形和完美的头身比。

 

这可能就是天神吧,我想。

 

近半个头的身高差,让我有了些微压迫感,像被人提着喉咙,闷得有点喘不过气。不由自主加快了步子。李敏亨跟在后头,像跟着主人来派对的大型犬,昂首挺胸,时不时还摇摇尾巴。画面显得吊诡又出奇的和谐。

 

引导李敏亨就座后,我默默离开了。

 

其实我有很多话想说。怎么突然回国了呀,前两天你的ig照片明明显示还在麦迪逊和朋友聚餐。上个月你发朋友圈说滑雪拉伤了肌肉,现在好点了吗?好久不见啦,最近过得怎么样。今天你为什么来参加新品发布会呀。你记得我吗?三年前项目汇报你还帮过我。你记得我吗......

 

但我没有开口,李敏亨刚才的反应显然是不认识他,只把他当作普通的礼仪人员。记得又能怎么样呢。难不成让李敏亨开口说,我认识你,你就是那个很久以前一起工作过的不熟同事。太尴尬了,我宁愿给自己留点绮色念想。不必把现实砸在地上。

 

发布会开始了,T型台周围打出来的强光配合着躁动的鼓点音乐和人群的交谈声,震得我脑袋疼。忙完手头的工作,我就给Hazel发了个微信。接着直奔卫生间。

 

打开水龙头,掬起一捧水打在自己脸上,好让自己脑袋清醒点。我实在太困了。发布会为了赶上“纯灵汇”周年庆,临时提早了日期。我是新实习生,全组都能使唤他。前期构思已经让我熬了几个大夜,每天加班到凌晨。昨晚的场地布置更是直接通宵。原本今天给我安排的工作是结束后的设备清点,说是快结束了再来也不迟,给点时间让我休息。但显然我没有重要到有人特意给他记好工作分工。领导一通电话,一句缺人,我就得马上过来。

 

小小蝼蚁罢了。

 

冷水的刺激让我脑袋不再晕晕乎乎,清醒后李敏亨的模样却如退潮后留在沙滩的烁石,印在了我脑内,挥之不去。

 

打开微信,看到Hazel回了条:辛苦啦宝宝,现在休息会,待会儿结束了咱们还要收拾。

卫生间隔绝了会场部分嘈杂的声音,我原本想就着进门的藤椅坐一会儿,甚至闭上眼睛睡一小会儿。会场卫生间足够大,装修更是一派六星级经典风格,洗手池旁放了loewe香薰,空气中弥漫着木质混合奶香。

 

但睡不着,我觉得自己的心上好像有千万只蚂蚁在爬,叫嚣着挤压他的心脏,然后爬过肝脏,让我抓不住,又瘙痒难受到崩溃。

 

我想走出去,走近李敏亨,确认刚才看到的鲜活的李敏亨,不是幻梦一场。可此时我觉得自己很狼狈,身上套着棉服,棉服里面是优衣库但打折毛衣。带着黑框眼镜也遮不住眼下乌青。或许李敏亨不会注意到我,但我想到自己要以这幅样子靠近李敏亨,心里酸涩不已。

 

在对着李敏亨朋友圈“仅三天可见”的横杆和空白的聊天框挣扎了数十分钟后,我还是选择走出去,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和他打个招呼,运气好的话可以聊两句。

 

具有节奏感的音乐像是敲打在我的身上,让我起鸡皮疙瘩。我嘴唇微抿,眼神温和而坚定,和内心的滔天波澜形成巨大反差。像快要成熟的苹果,我带着期许和胆怯走向李敏亨那一桌。

 

尚未走近,我就看到了空着的,原本引导李敏亨就座的位置。

 

我头脑发蒙,一时不知道作何反应。只是机械般得转身走向了会场后台,想让Hazel给自己再布置一点工作任务,好让自己没空去想乱七八糟的念头。

 

 

 

 

凌晨1:51

 

这是我打开宿舍门的时间。

 

室友已经睡了,有了不小的鼾声。

我靠着手机的微弱光线,摸到了洗手间的门。这个点,热水已经停止供应了,我受不了工作了一天,身上的黏腻。囫囵吞枣得洗了个澡。

爬上床,缩进被子里。我累得手指都要抬不起来了,自然也就没精力去多想。

 

可李敏亨偏偏出现在了我的梦里。

 

梦里,李敏亨给我发了微信。

 

Mark: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评论(1)

热度(16)